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若竹兒

捐款專區

  • ◎銀行匯款:台灣企銀民雄分行 050-6812
    ◆帳號:681-62-821966
    ◆戶名:財團法人若竹兒教育基金會
    ◎郵政劃撥
    ◆帳號:31403791
    ◆戶名:財團法人若竹兒教育基金會
    財團法人若竹兒教育基金會LINE Pay
    嘉義縣私立若竹兒智能發展中心捐贈碼:064063守護憨兒 愛在若竹
    更多影片更多影片
:::* 瀏覽位置:首頁 > 經驗分享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經驗分享


『爸爸,你好傻!你有一個非常聰明的女兒你都不知道。』

  • 發佈日期:2012-12-26
  • 照片說明文字Lin,智障中度,白白胖胖,一個善良愛說話的女孩。啟智學校畢業後在媽媽和姊姊經營的泡沫紅茶店幫忙,但只能幫忙擦擦洗洗和看有沒有人來,其他的工作就幫不上忙了。所以有時店裡生意好,媽媽姊姊忙不過來會嫌她、念她。她也會說:『你們都不喜歡我,我什麼都不會乾脆去死一死算了。』這話聽來好笑卻也是好心酸。

    偶然的機會友人告訴爸爸有『若竹兒』這樣的一個機構, Lin 知道後也好期待能來看一看,一天拖過一天,有一天 Lin 和媽媽又有爭執而大聲說出口:『我要去若竹兒,不要在這裡幫忙了。』爸爸答應帶她來但因為工作忙,從星期一到星期五一連好多天爸爸都失約沒能帶 Lin 來中心看看,終於在星期五的中午爸爸媽媽帶著 Lin 來到中心, Lin 好高興,立即留下來。感受得到來到中心她是快樂的,下午載她回家時,貼心的 Lin 要求要到店裡去幫忙,告知因為姊姊讀夜間部店裡只剩媽媽沒人幫忙。

    星期一早上 Lin 又是滿心歡喜的來到中心(還特地的打扮的整齊漂亮),幫忙烘焙還有跳舞,老師同學都誇她好棒,又是愉快自信的一天。晚上媽媽卻決定不讓她再來中心,媽媽告訴 Lin :『姊姊去讀書、弟弟去上課偶爾去比賽、外出送貨時,店裡人手不足需要幫忙。』善良體貼 Lin 只好失落的答應但是請媽媽再讓她來中心一天跟老師、同學再見;有空時要再載她來中心看同學。

    晚上 Lin 坐著和爸爸聊天,跟爸爸說在中心的點點滴滴,忽然說:『爸爸,你好傻!(爸爸楞了一下,繼續聽她說)你有一個非常聰明的女兒你都不知道。』

    ※在『若竹兒』的孩子,因為『若竹兒』是屬於他們的生活空間、因為老師滿滿的愛、每個孩子都是快樂而有自信的。

    Lin 每次一聽到爸爸的友人要到她家或要到友人家都好高興,每次總是不斷詢問『若竹兒』的情形(現在烘焙班做什麼?薰衣草班的同學好嗎?、、、)知道孩子真的好希望能到中心來卻是無能為力。

    ※後記:智能障礙者有別於其他障別的身心障礙者,因為智能不足,總是保有一顆赤子之心天真善良,雖然四肢健全但是卻沒有保護自己的能力。能到機構來有屬於他們的生活空間、朋友是最幸福的。也才能活得有自信、有尊嚴。

    ※安置機構接受服務,身心障礙者原來領的生活補助津貼會轉為機構的托育補助費,還要補繳不足的部分,很多家屬因為沒有補助津貼可以領還要繳費都不願意讓她們到機構來。

    ※在『若竹兒』每個月會發獎勵金(收入60%),依獎勵發給辦法。
  • 分享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