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若竹兒

捐款專區

  • ◎銀行匯款:台灣企銀民雄分行 050-6812
    ◆帳號:681-62-821966
    ◆戶名:財團法人若竹兒教育基金會
    ◎郵政劃撥
    ◆帳號:31403791
    ◆戶名:財團法人若竹兒教育基金會
    財團法人若竹兒教育基金會LINE Pay
    嘉義縣私立若竹兒智能發展中心捐贈碼:064063守護憨兒 愛在若竹
    更多影片更多影片
:::* 瀏覽位置:首頁 > 經驗分享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經驗分享


『身心障礙兒最有用』--社工 薛淑盈

  • 發佈日期:2010-10-06
  • 照片說明文字
    身心障礙者一般來說往往易對家庭與社會造成負擔,不過在中心烘培班卻有一群服務對象者,不但能自行打理生活上事務,且可作為同學及家人的最佳夥伴,在中心裡熱心助人、熱心服務,甚至在家中更家長們得意的左右手,貼心的程度不比一般人來的減少,家長們當作服務對象者是上天所賜予的禮物。

    在烘培班中,對於服務對象者們似乎已是家常便飯,甚至會幫忙中心義賣活動,其實旁人很難看得出來,除了幫忙義賣活動外,他們常常樂於助人,常常扮演著照顧者、協助者的角色,在師長或同學有需要的時候伸出援手,幫忙行動不便的同學們,或者是在戶外活動時且和同學們齊心協力,在服務對象者腦袋當中,往往就是盡心盡力要把事情給做好。

      在中心烘培班服務對象者們且有高度的自主能力,不但能照顧自己還能幫忙他人,能夠有這樣的成果除了有賴本中心教保員們與其他工作同仁們盡心教導與教育,最關鍵的當然還是在於家長們身上,結合雙方互相的配合與合作,並不因為他們是身心障礙者的角色而給予更多的關注,反而讓他們從錯誤中學習與成長,雖然過程中艱辛乃難以想像,如今烘培班的成長是有目共睹。

    本中心冀望破除了身心障礙者給人的刻板印象,不論在同學與家人之中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並希望旁人能給予的溫暖與關懷,在學習過程中,經過無數次的練習與失敗才能夠學會,現今有這樣的成果,『若竹兒』點滴在心頭。

    『若竹兒』盼望服務對象者們能勇敢付出活出自我的故事,讓大眾對身心障礙者多一分了解、關懷、接納和尊重,且有信心跨越障礙,活得更精采,真正走出自己的人生。
  • 分享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