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若竹兒

捐款專區

  • ◎銀行匯款:台灣企銀民雄分行 050-6812
    ◆帳號:681-62-821966
    ◆戶名:財團法人若竹兒教育基金會
    ◎郵政劃撥
    ◆帳號:31403791
    ◆戶名:財團法人若竹兒教育基金會
    財團法人若竹兒教育基金會LINE Pay
    嘉義縣私立若竹兒智能發展中心捐贈碼:064063守護憨兒 愛在若竹
    更多影片更多影片
:::* 瀏覽位置:首頁 > 志工心得分享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志工心得分享


快樂實習生涯-社工實習生(呂怡華)

  • 發佈日期:2011-10-17
  • 照片說明文字在剛開始去實習時,不太了解機構運作模式,對於要做些什麼工作還不是很了解,每星期一都會參與開會,開完會後督導會先告知我這星期需要做些什麼工作,而在工作結束時會去詢問其他工作人員是否需要協助。對於交代我的工作,我會盡我所能去完成我需要完成的工作,並且盡量不要把今天需要完成的工作拖到隔天才做。實習期間,前四個星期在服務使用者的教室協助教保人員處理一些評鑑的文書資料、整理評鑑資料,而後四個星期前往服務使用者的班上實習與個案接觸並互動、相處。隨著時間的相處下更了解機構各單位的生活模式與機構的工作人員、服務使用者,雖然在一開始會把工作人員的名字搞混,不過相處時間久了之後,更了解服務使用者的個性、行為狀況及機構所有人員的個人特色。大部分的活動與工作都需要大家的合作才能達成目標,不論事課程、活動、服務使用者的問題或是機構的評鑑資料等都是需要互相協助、討論,才不會影響事情的進度,這些都是在實習期間所領會到的團隊工作。

    在過程中多元就業的工作人員去實習而代替她的服務工作,協助服務使用者上廁所、餵食,這些工作對我來說是生疏的,也讓我非常害怕協助服務使用者的動作要是有錯誤而造成服務使用者的傷害,有教保人員指導之下,讓我了解如何去協助服務使用者,也讓我容易上手。而對服務使用者的情緒狀況不穩定,有時會哭泣、生氣,我會主動去詢問服務使用者發生什麼事及安撫,讓服務使用者緩和情緒。

    在第六週機構評鑑,評鑑當天氣氛非常的緊張,也讓我在評鑑的過程中學習到很多東西,比如專業服務、權益保障、兩性教育等,都是評鑑最重要的資料,評鑑結束後,評審委員訴說機構需要檢討的地方,例如:機構的無障礙廁所需要裝置無障礙號誌、製作方案要抓到目標等,都是一些小問題,這些小問題修改好資料就非常完美,這次評鑑讓機構的工作人員收穫很多,評審人員提出的問題對機構的工作人是一大幫助。

    我也非常喜歡與服務使用者一起參與課程,尤其是舞蹈課,大手牽小手跟著音樂跳著,服務使用者非常厲害,都把舞步記得清清楚楚的,在八月二十五日下午上台表演sorry sorry給下面的媽媽們及表演者看,有幾位服務使用者因緊張的關係動作的方向搞錯了,還跳得不錯加點笑容這個表演就很完美了。

    在第八個星期也是我最後一個星期在機構服務,跟服務使用者及機構的工作人員相處的不錯,有時有說有笑的,有時會說說今天的工作狀況,像是自己的家人一樣關心他人,這次的暑期實習非常充實,體驗到製作鳳梨酥的過程及趕出貨的忙碌,大家都非常的團結一起完成出貨的訂單,非常謝謝機構的工作人員的照顧,讓我在這個暑期實習過得非常的快樂。
  • 分享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